404就是404

这个人懒死了什么都没写

【一八】梦里的圆满结局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实施我的30题大计
换汤不换药搬出我的垃圾小短文
人物属于作者,ooc属于我
以上
自娱自乐(什么?乐?不存在的)
——————————————————————
那年长沙城赶上了多年不遇的大雪。
齐八爷顾不上天寒兴冲冲地在街上蹓跶仰头看着从天而降的雪花。如柳絮一样轻盈洁白的雪花飘落在齐铁嘴的眼睛上很快便化成了一汪小小的水渍,齐铁嘴没有动,任凭眼镜上的雪水越积越多,直到那只突然冒出来的、带着黑皮手套的手霸道地把眼镜从他鼻梁上取走。
一回头齐铁嘴乐了,眉宇间尽是喜悦。
“哎?佛爷这么巧,您也出来透透气?”
张启山没有回答,只是小心翼翼地把眼镜上的水渍擦拭干净,再抬手重新把眼镜架到齐铁嘴鼻梁上。
推了推终于重返岗位的眼镜,齐铁嘴看着张启山,两个人就在这满天飞雪中对视着笑了起来。
那一天他们两个人一起在街上走了很久,久到张启山感觉自己的脸都冻僵了,可是……似乎,又不够久。
多年过去,当年叱咤风云的张大佛爷也到了垂暮之年,越发觉得力不从心,而齐八爷则是早早的,便长眠于地下。
长沙城,再也没有下过那么大的雪。
弥留之际,张启山又想到了那场雪,想到了雪地里相视而笑的两个人,恍惚间他似乎回到了记忆深处的雪天,两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一起并肩走着,大雪落满了肩头发尾,没有过多的言语,就这样肩抵着肩,一起走向了白头。

评论(1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