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就是404

这个人懒死了什么都没写

【神慈】听说,他回来了(上)

神慈】听说,他回来了(上)
写在前头:
鬼知道我写了个什么东西
是我写的太长了吗
老福特突然发不出去总是闪退
于是对半劈试一下
私设如山如泰山如武夷山如喜玛拉雅山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感谢各位看官大佬的不嫌弃,纯属自娱自乐产物,不喜勿入,不喜勿入,不喜勿入。
我是一个禁不起批评的人,如果你批评我,我就把你写进小黄文里爽一爽🌚
不年不节的,不知道祝什么好,那就提前祝各位小同学鸡年大吉吧……啊,不是,是国庆快乐🌝



「0」开端
他死在我离开那年的冬天。
他们说,白沙街那场大火什么都没留下。

「1」归去
今年冬天来得早,梧桐树的叶子还没落干净,一场大雪便翩然而至。大片大片的雪花伴着刺骨的寒风飞洒在这座被烟尘笼罩的城市,衣衫破旧单薄的醉鬼踉踉跄跄的走在被白雪覆盖的街道上,留下一串凌乱的脚印。
恍惚间,醉鬼看见不远处的街灯下好像站着一个人,带着礼帽,提着行李箱,瞧那人的衣着打扮,像是一位贵气的绅士。揉了揉浑浊的醉眼,醉鬼步伐飘忽地向那人走了过去,那个人好像在这冰天雪地里站了有段时间了,礼帽和肩上都落了一层积雪。
真是个奇怪的人,醉鬼想。
“这以前是家孤儿院,”醉鬼走到那人跟前,看着那人正对面的废墟,自顾自的开口说道,“现在什么都不是了。”
那位奇怪的绅士显然是被冒犯到了,向后撤了一步拉开距离,有些惊异的看着不速之客,抬手整理了一下礼帽。
“嘿伙计,我认得你!”酒鬼醉醺醺的说,“你是瑟维·勒·罗伊!那个本世纪最杰出的魔术师!”
在这样的情况下被这样一个醉鬼认出来的瑟维一时间有些许窘迫,但出于良好的教养,他很快便调整了过来,客套地笑着伸出手礼貌的问候了一句:“您好,先生。”
“伙计你怎么会到这里来?”酒精显然已经麻痹了醉汉的神经,他竟像个老友一样就这样冒冒失失的和瑟维交谈了起来,“一年前这里起了场大火,烧了一夜,好好的一家孤儿院,就这样什么都没了,连个门板都没剩下!”
“是啊……”瑟维看着眼前被白雪所掩盖的一片焦土,昔日的情形仿佛历历在目却又都在冲天的橘红色火焰中燃烧殆尽,剩下的只有焦黑的灰土。
“嘿我看你这么在意这家孤儿院,这孤儿院里是有你的什么人吗?”
被那人问得怔愣了几秒,瑟维抬手将扣住礼帽的帽檐,向下拉了拉,嘴角溢出一抹夹杂着苦涩的笑意。
“是啊,”他答道,“是有这么一个人。”
“你的孩子?”
“不,”瑟维摇摇头,又深深地看了一眼这片荒芜颓圮的土地,轻声道,“是我的爱人。”
“哦这可真糟糕,”醉汉如是说道,“你可再也见不到她了,除非你的魔术能够大变死人。”
对于醉汉的言论瑟维不置可否,欠了欠身,他礼貌的和那人道别:“和您聊天很愉快,可我需要离开了,再见。”
“哦当然,你是应该离开了伙计,毕竟这里已经什么都没剩下了!”醉鬼看着魔术师渐行渐远的背影最终伴着风雪,消失在街道尽头的拐角处,他打了个酒嗝,晃晃悠悠地转身沿着落满白雪的街道继续往家走,边走边嘟囔道,“真是个奇怪的人!”
如果资本家为了利益可以出卖灵魂,那人类又会为了什么不惜与恶魔做交易?权利?金钱?美色?还是心底深爱的那个人?
那个戴着奇怪面具自称“夜莺小姐”的女人在魔术师最绝望的时刻登门造访,她就像当年在伊甸园引诱夏娃偷食禁果的蛇一样,用邪恶而充满诱惑的声音,蛊惑着引诱着,令人深陷迷途。
该如何形容面前端坐着的这位女士呢?瑟维疲惫的捏了捏眉心,她的装束连同自称就像古希腊神话里的海洋女妖西壬,但瑟维并不认为这位传说中的“海洋女妖”会屈尊降临他这间堆放着各式各样的魔术用具甚至古老魔法图谱的房间,这或许只是个无聊的人或者是现下商品推销的新手段。
“好吧,这位……夜莺小姐?方才您说到了什么邀请函?”出于良好的涵养,瑟维忍住将人扫地出门的冲动,耐着性子与人攀谈。
“是的,罗伊先生,这里有一封来自欧利蒂丝庄园的邀请函,希望您可以赴邀参与一场庄园游戏。”夜莺小姐将一封用牛皮纸信封包装和火漆封口的信封放在茶几上。
“不好意思,请容许我拒绝。”看了一眼信封,瑟维伸手将信封推回那人面前,站起身理了理衣服,“我一会儿还有一场演出,恕不奉陪。”
“当然罗伊先生,”夜莺小姐跟着站了起来,却并没有将邀请函收回,“如果游戏报酬是可以实现您的愿望呢?”
闻言瑟维轻笑一声,看了一眼矮柜上那张照片,照片上的男子站在衣衫破旧却满面笑容的孩子们之间,似是不习惯拍照一般,一只手拉低了帽檐,面上尽是羞赧窘迫之色,而只有瑟维清楚,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到底发生了什么。
克利切·皮尔森,他死在瑟维外出巡演的那年冬天,人们说,白沙街的那场大火烧了三天三夜,什么都没有留下,就连这张仅存的照片,也随着那人的逝去逐渐泛黄,时间模糊了照片中人的面貌,唯有回忆清晰如昨。
“你把他送回来,我就参加。”
夜莺小姐顺着那人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照片中的人,颔首致意,笑道:“如您所愿罗伊先生,我们在欧利蒂丝庄园,恭候大驾。”

−【TBC】−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