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就是404

这个人懒死了什么都没写

【暗香云梦】梦里留香

写在前面:
人物属于游戏,ooc属于我
人物属于游戏,ooc属于我
人物属于游戏,ooc属于我
⚠️怕是私设如山如华山如武当山如喜马拉雅山⚠️
不喜勿入,我是一个禁不起批评的人,如果你批评我,我就把你写进小黄文里让你爽一爽bushi
怕是小学生文笔哦
———————————————————————
『1』初遇
身着夜行衣的紫衣杀手蛰伏在月夜下树冠的暗影之中,宛如一条蛇盘踞隐秘在树影中,吐着腥红的信子,随时准备发动伏击,用那双利剑般冰冷的竖瞳静静窥伺着猎物。
夜幕笼罩下的杏林居,意外的吵闹得不像话。
“啊啊啊啊啊师姐我错了我再也不在你调配药剂的时候撞你啦你就放过我吧!”跑在前头的云梦弟子叽叽喳喳的像只聒噪的麻雀,身材平平五官精致秀气,最让人高看一眼的,是那双眼角微微上扬的杏目,清亮的瞳眸似一剪秋泓,映着银月清晖。
在云梦这个出仙人的门派,个顶个的云梦弟子都好似画中飘下来的仙子,悬壶济世,她绝非云梦弟子之中最好看的一个,但却是某人看着最为顺眼的一个。
秦岚只是“凑巧”路过云梦,不成想竟看到了如此精彩的一幕。
在秦岚的印象里,云梦弟子个个都是窈窕淑女,走起路来风摆荷叶雨润芭蕉,藕白色的芊芊玉指提着一盏精致的荷花灯,说话也是不紧不慢温声细语,简直想让人醉卧在这温香软玉之中,何曾见过如今这场面?荷花灯倒是不提了,一把苕帚握在手里舞得虎虎生风,袅袅婷婷的步调也抛到了九霄云外,蹬蹬蹬一连串沉闷的脚步声简直要将木质的地板踩出个窟窿来。被逼到死角的人,看似慌不择路的提气踩着轻功上蹿下跳,实则却稳如老狗,不一会儿竟在穷追不舍的师姐眼皮子底下溜没影了。
如此流畅的身法怕是这种事以往没少干罢。饶有兴致地看完这场你追我赶的大戏,秦岚点点头如是想到,突然左侧肩膀一沉,秦岚神色一凛,闪着寒光的利刃眨眼间便在身后那人白嫩的脖颈前堪堪止住,惊得秦岚出了一身冷汗,而那险些成为秦岚刀下又一条冤魂的家伙,正丝毫不知险的笑眯了那双好看的眼睛,仿佛贴在脖子上的不是刀刃,而是朵花儿一样。
本该跑远的家伙甩丢了自家师姐后竟不知何时绕到了秦岚身后,也许是被那双眼睛勾得迷魂入梦,一向警觉的暗香弟子竟一时不差让人近了身。
“你是暗香的人?”收回了拍人肩膀的手,那人好奇地上上下下将秦岚打量了一番,不知从哪儿来的自信,倒也不怕将人看恼后一命呜呼。
微微抬腕扬了扬手中的利器,秦岚眯了眯漆黑的瞳眸,冷声威胁道:“不怕我杀了你?”
谁知那人满不在乎的屈指点了点冰冷光滑的刀面,还不怕死的摇了摇头,倒是秦岚暗中紧张地将刀锋与那人的脖子拉开了点距离,生怕那人白净的脖颈上见了红。
她笑道:你不会的。
秦岚一挑眉,既没肯定,也没否定。大半夜蹲在树上的两个人陷入了一种微妙又和谐的沉默之中,秦岚没有收回武器的意思,那人也没有防备的意思。
真是一个奇怪的家伙,秦岚想。
半晌,耐不住寂寞的家伙一张巧嘴开开合合又开始叭叭叭说个没完没了:“哎,瞧我这记性,都忘了自我介绍,我叫花子夜,你叫什么啊?正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这月色正好你我又同处一棵树上,不如自报家门交个朋友啊?我说,暗香和云梦可隔着挺远的距离,这无事不登三宝殿,暗香的朋友深夜来访,该不会只是趁着人少来泡汤的吧?我跟你说啊,这晚上……”
“云梦弟子的口才都这么好么。”冷不丁的出声打断那人的长篇大论,秦岚没什么表情的看着那人,绷紧的嘴角却暴露了秦岚不耐烦的情绪。
“没啊,就我比较能说而已。”花子夜生怕那人没听清似的,乐呵呵的伸手指了指自己。
所以说你到底在高兴什么?秦岚简直有了想扶额的冲动,这怕是秦岚在这刺客生涯之中遇上的最难解决的人之一了。不愿再和那人废话,秦岚收了武器准备开溜,却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的在离开前回头看了那人一眼,丢下了一句:“下次别站在我身后。”
真见鬼!一次就够了,难道还需要下一次?秦岚觉得一定是今晚月色太美,晃得人脑子不清醒。

『2』重逢
再次遇到那个奇怪的家伙,是在一个月以后,那时秦岚奉师命前去华山走动,远远的就看见一道眼熟的身影从头顶掠过,轻巧的像一只蝴蝶落在覆盖着积雪的屋顶,一个漂亮的旋足又飘飘然飞向别处,如果只是单看这灵巧的身影倒也赏心悦目,只可惜这身后还紧咬着三四个执剑的华山弟子,更有趣的是,这其中不光有女子,还有男子。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也不知道那人是磨练出的技能还是极其有天分,看上去武功平平的家伙轻功却好得没话说,这三四名被惹毛了的华山弟子与那人缠斗了半天也没能将人擒住。这身手,不来暗香真是屈才了,这想法刚从脑海中闪过秦岚就立马把它挤了出去,开什么玩笑,这家伙若是来暗香,那岂不是永无宁日。
做完任务赶紧溜吧,以免被那人缠上。把头顶的斗笠往下拉了拉,秦岚特意绕了点路,专挑偏僻人少的地方走,却终是没能逃开这段孽缘。
前脚刚踏出华山大门后脚就被不明物体袭击,不知道花子夜是不是算好的,轻功气息用完便好死不死的落在秦岚身前,紧接着立马死皮赖脸的贴了上来一把抱住秦岚的胳膊扯着嗓子大喊:“少侠江湖救急啊,打奶啦!”
事实证明,秦岚今天出门前的确应该绕道去趟金陵城找人算上那么一挂。秉承着懒得废话的优良传统,秦岚不得已只好出手,招式凌厉的将那三四个来势汹汹的华山弟子全部放倒,等这边麻烦解决完了,秦岚一回身,哪里还见得着那人的身影?花子夜早就趁着打架的功夫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了。
黑着一张脸向华山掌门赔了不是,秦岚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个动不动四处惹火的家伙罪恶值怎么会是明晃晃的零?反观自己则是不下一次的在通缉榜上独占鳌头,念及此处,秦岚默默的把花子夜的名字归入了仇杀行列的第一位,略一思索便在后面填上一笔备注:灾星。

『3』暗香
山不转水转,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华山一别后再也没遇上花子夜的秦岚,日子过得顺风顺水,本想着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的秦岚是万万没想到,自己不去找麻烦,麻烦也会腆着脸送上门来。
云梦弟子身在暗香这件事本来就已经够稀奇的了,云梦会派某人前来拜访就已经算的上是意外了,那么某位不省心的云梦弟子与兰花先生谈笑风生则已经可以归为惊悚的行列了。
一大早被告知掌门有事相告的秦岚赶到现场就看见了画风清奇的这一幕。一时间,秦岚对花子夜的构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秦岚完全有理由相信花某人是有这个能耐可以逼迫自家掌门亲自动手的,毕竟领教过那人口技的秦岚深知那人一张小嘴有多贫。
“秦岚,见过云梦高徒。”见人来了,兰花先生略微抬手示意秦岚上前。
啥?先生您没事吧?云梦高徒?就她?秦岚直直地看着花子夜,眉宇间几不可见的微微一皱。花子夜则像变了个人似的,笑盈盈的飘飘一拜行了见礼,清亮的嗓音纯净得让秦岚想起了云梦的湖光山色。
“在下云梦弟子花子夜,见过秦少侠。”杏目低垂,眉稍眼角难得沾染上几分温顺,秦岚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着那人,脑海中只冒出一个念头,睫毛真长。
“云梦弟子初来暗香,便由你为之引路罢。”
“是。”垂首躬身接了任务,秦岚不动声色地作了一个请的手势,“花少侠,请随我来。”
“有劳秦少侠了。”礼貌的拜别暗香掌门,花子夜客客气气的跟随着秦岚往外走,沿途还跟遇上的暗香弟子友好的打过招呼,等走到人烟越发稀少的地界儿,花子夜在秦岚亮出双刀的同时凭借出色的本能噌得飞身上了房顶,撒腿就跑。秦岚眯了眯眼冷笑一声持着双刀步步紧逼,这场生死与尊严之间的追逐赛最终以秦岚占据地理优势成功将花子夜擒在身下而落下帷幕。
“人为鱼肉,我为刀俎,花少侠前些日子送了我这样一份大礼,我多少是不是也该有所表示?”秦岚压在那人身上,垂首看着双手被反剪在身后挣脱不开的家伙,心里莫名的有一丝愉悦。
感觉冰凉的刀面不轻不重地拍了拍自己的脖颈,花子夜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那人说的不错,她现在的处境可比砧板上的鱼肉、待宰的羔羊好不到哪里去。
“嘿!这不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嘛!少侠见义勇为,路见不平一声吼,勇救落难云梦小医师,我这不是特地不远万里跋山涉水前来拜谢少侠救命之恩的嘛!”
说得倒是义正严辞头头是道。轻啧一声,秦岚收了兵器起身松开了那人,私仇可以以后再报,如今那人是以云梦“高徒”的身份来访,秦岚不能因自身原因,坏了兰花先生的大事。
前提是那位“高徒”能要点脸。
“哎呀,我被暗香弟子撞倒啦!摔死我了!你们暗香就是这样待客的嘛?”秦岚倒是退了一步,花子夜反而顺势一翻身躺平在地上摆出一副重伤不治的样子,赖在地上直哼哼,不肯起来了。
“你这是从玲珑阁学来的碰瓷技巧么。”居高临下的盯着那个装得有模有样的家伙,秦岚握紧了手中的双刃刀,老和尚念经一般在心里反复暗暗告诫自己不要冲动要以大局为重,生怕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冲上去一刀送人归西。
“自然不是。”花子夜笑眯眯地站起身来拍了拍裙摆上的草沫,冲着秦岚特豪迈地一摆手。
“嗯?”
“是从课业中学到的一篇文章,名为《江湖经典医闹案例集锦》。”
“……”

『4』杀伐
“见鬼。”
六月的金陵城内电闪雷鸣,瓢泼大雨倾泻而下顺着斗笠的纹路汇成一股细密的水流,秦岚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将身体隐藏在檐角暗处。刚刚完成刺杀任务的秦岚出了龙潭又入虎穴,不知是何方势力派出了十来个死士半路杀出,要取秦岚的项上人头。
积了水的石板路上马蹄声由远及近,飞溅起一路水花。秦岚屏息凝神听着街上的动静,猛然间感到一道剑气自背后破空而来,暗道一声“不好”,秦岚避无可避只得提气翻出檐下堪堪让开致命部位落进另一边的巷子里,来不及调息便运用轻功,足尖轻点在四通八达的小巷里留下一道残影。
“不愧是暗香的弟子,有点本事。”蒙面黑衣人甩了甩剑尖上的血珠,侧首对紧跟上来的同伴吩咐道,“中了一剑跑不远,分开追。”
花子夜是被师姐诓骗着接了行侠仗义的任务,来金陵城单挑酒肉恶僧的。
等花子夜怀着一腔热血快马加鞭赶到金陵城见到那个传说中欺男霸女的恶僧时,临行前壮胆喝的那二两黄汤醒了一半。好家伙这恶僧一个拳头都快赶上花子夜脸大了,这哪里是恶僧分明就是变种金刚。
金陵城的雨噼里啪啦的往下落,花子夜的眼泪也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再一次凭借灵活的走位躲开恶僧的一记老拳,花子夜终于不负老天爷的厚待脚下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眼看着就要被破颜拳击中香消玉殒,花子夜突然大喊了一声“佛祖救我”,只见一道黑影犹如天降正义一般从上方直直坠下,摔在了花子夜与恶僧之间。
二人皆是一怔,恶僧后撤一步声如洪钟的质问道:“小妮子,这可是你的帮手?”
花子夜眨了眨眼睛一歪头,好整以暇的反问了一句:“你觉得这人像是正义之士吗?”
搞不清楚状况的恶僧殊不知自己已经中了那人的圈套,极其配合地摇了摇头,认真道:“不像。”
“这便是了。”摆出一副成竹在胸的姿态,花子夜抬手向那恶僧身后的屋顶一指,“这才是我的救兵!”
追着踪迹一路赶来的杀手刚从屋顶探出头来就不明所以地被一个大和尚迎面施以重拳打横揍飞了出去。
花子夜架着秦岚施展轻功趁乱逃走,翻窗躲进了客栈二楼。有条不紊地放人躺平,花子夜从随身携带的包裹里翻出一堆瓶瓶罐罐后伸手就要去扒那人的衣服却被秦岚抓住了手腕,秦岚定定地看着那人,将花子夜脸上的焦虑和担忧都看进了眼底,这才轻声道:“伤不重,不必了。”
“重不重都要看了再说!你是医者还是我是医者啊?要遵守医嘱懂不懂?!”花子夜一扬眉挣开那人的钳制再次把手探向那人的衣领,没成想那人竟顺势一带,花子夜猝不及防地趴在了那人身上,登时闹了个大脸红。
“那些血不是我的。”秦岚闭了闭眼,这家伙看上去身上没几两肉没想到抱起来居然不是一般的舒服。
“我可警告你,我的行当可是侠士,你就不怕我趁人之危抓你进大牢?”挣扎了几下没能挣开,花子夜索性就着这个姿势将秦岚身上的伤势检查了个大概,正如那人所言,秦岚身上大多都是没什么生命危险的轻伤。
“你不会的。”秦岚紧了紧揽在那人腰上的胳膊,罕见的翘起了嘴角流露出一抹柔和的弧度。秦岚想到了第一次在云梦遇见那人的夜晚,云梦的风景很美,月色很美,她亦如是。
“喂,我早就想问你了,你身上什么味道啊?这么香?”
“怎么,你喜欢?”
“不不不,我只是想问问秦少侠,在哪里才能买得到呢?”
“不如跟我回暗香。”
“还是不要了……”花子夜撇撇嘴,大义凌然的嘟囔了一句,“不能背叛师门。”
“……”
“说真的,你真的不考虑考虑吗?”
“考虑什么。”
“就在刚刚,我悟出一条生财之路。”花子夜一下子来了兴致直起了身。
“哦?”
“我把你抓进牢里,然后你再越狱,赏钱咱们三七分,你觉得如何?”
“……”秦岚危险的眯起了双眼。
“怎么样,要不要搭伙?”
沉默了半晌,秦岚看着那人兴致盎然的眼睛,长长的叹了口气,无奈道:“云梦是怎么收的你?”
“好像是香帅云游四海给云梦掌门带的伴手礼。”
“……”
这可以说是很合理了。

『5』连理
“一梳梳到头,富贵不用愁; 二梳梳到头,无病又无忧……”
金陵城城东姓赵的那家土财主今日迎亲纳妾,虽说纳的是玲珑坊的窑儿姐,轿子也抬不进正门,只能从偏门进入,但土财主终归是土财主,娶亲的排场轰动了半个金陵城,丝毫不逊色于当年迎娶正室夫人的气势。
花子夜蹲在玲珑坊香阁屋顶,揭开一片瓦一边啃着苹果一边往香阁内瞅,她今天本来是给玲珑阁老鸨治病来的,结果到了玲珑阁一搭脉,花子夜神色一僵,意味深长的看了老鸨几眼,还长长的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这一下弄得老鸨一颗心七上八下,以为自己得了什么怪病,当即捏着秀帕哭得身上的肉一阵颤抖,陪在一边的窑儿姐有眼窝浅的,也暗自垂泪,一时间哭做一团,花子夜抿了口茶,这才缓缓开口吐出四个字:胖的,减肥!
现在想想那时老鸨精彩的表情花子夜心中那是说不出的舒坦,正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谁叫你当年碰我的瓷!
“笑什么,这么开心。”
花子夜脸上那副又坏又荡漾的笑还没来得及收回去,就被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险些一脚踩空摔进屋去,秦岚适时的伸手在那人腰上托了一把,这才避免花子夜天降正义砸伤新娘的惨状。
只不过花子夜手里的半个苹果十分精准的掉进了事先掀开的洞里。
在香阁内喜婆惊恐的大呼“来人呐”声中,花子夜一把拉过秦岚的手,做贼心虚的踏着月色掠向远方,在错落有致的屋脊上灵巧的翻越了几下,便没了踪迹。
“哎呦,累死我了……”双手撑在膝盖上喘着气,花子夜抬眼瞟了一眼半倚在楼尖好整以暇的人,不满的撇了撇嘴,“我说这位少侠,你这可不地道啊,哪儿有背后偷袭的道理?”
秦岚似笑非笑的看着花子夜并不搭话,花子夜意外的看了那人几眼,索性直接盘腿坐在楼顶上,也不管埋汰不埋汰,特别大方的一摆手道:“秦少侠有话直说,江湖儿女不拘小节,来,什么事有求于我啊?是劫狱还是打架斗殴啊?反正我也帮不了你,不过在旁边摇旗呐喊还是可以的。”
“到确是有一物相求。”
“何物?”顺着那人的视线花子夜猛的一把抱住手里头的荷花灯,一脸的诚恳,“这是我身上最值钱的玩意儿了,真的不能给。”
借着月色和吊角飞檐上挂着的灯笼光,花子夜看见秦岚笑了,这是花子夜第二次看见秦岚笑,谁又能想到以杀止杀,以血止血的人,笑起来能这么温柔,温柔到一向声称在点香阁中称大王的花子夜被这猝不及防的一笑迷得晕晕乎乎。
可能是自身原因,秦岚很少笑,大多时候都是绷着一张脸,话都很少说,像个标准无口无心无表情的黑面神,不过想来也是,若是秦岚笑眯眯的在执行任务过程给目标人物来一段单口相声再客客气气的请人去死,这场面诡异程度绝对高于香帅对张洁洁莫名其妙的一见钟情。
“我不缺钱。”摇了摇头,秦岚抬手解了钱袋在那人眼前晃了晃,看着那人盯着钱袋一双乌黑的眼睛滴溜溜的转,一副见钱眼开的样子,嘴角忍不住又往上翘了翘。
“那你想要什么啊?”花子夜眼巴巴的看着那人把钱袋收了回去,这才歪头一脸困惑。
“你的余生。”
“哎?”
“我想让你,把余生交给我。”
吉时已到,七个带双响的炮仗上了天,喜婆搀着新娘上了轿子,百盏天灯伴着喜炮的声响随着花轿走过的路线飘上了天,橙黄色的天灯在夜空中形成一条长长的天河,妆点了寂寥的暗夜,那是花子夜一生中,最美好的夜晚。
三个月后的某一天,花子夜在云梦的汤池边脱到一半正打算舒舒服服的泡个澡时,猝不及防收到了来自暗香的飞鹰。
一个暗紫色绣着兰花的荷包里满满当当放了一包种子,黑褐色的种子散发着幽幽的暗香,花子夜抿唇一笑,方才被打扰的不爽情绪以及发誓要把那只肥鸡……鹰拔毛炖了吃的念头顿时烟消云散。
抽出信筒里的信件,几道苍劲有力、潇洒自如的笔画构成两个大字:聘礼。
从鼻腔里挤出一声轻哼,花子夜将东西收好摸了摸下巴,露出一抹不怀好意的笑容。
一周后,秦岚不出意外的收到了来自云梦的礼物,只是……这礼物是镖局用马车给送来,还是货到付款。
托了几个同门,这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厚重的箱子抬回了房,秦岚抹了把额角沁出的薄汗,揭了封条打开了这个半人高的箱子。
红木箱内,忏念散香整整齐齐堆了满满一箱子,正中间的香上压着一张纸条,两个大字行云流水般写在纸上:嫁妆。
啧。

-『完』-
碎碎念碎碎念,本来是一时兴起,写了一周多差点烂尾,几度几遇放弃然而看了看备忘录里的坑还是顽强的写完了!可喜可贺
中间因为是间断性的写的,所以如果有剧情连不上的,求谅解
秦岚的性别问题,全文里我没明确标明是男还是女,所以大概是个性取向不明的文哈哈哈哈哈哈放飞自我,皮这一下很开心。
祝各位小同学新年快乐!狗年大吉!有机会一起打本!
以上
来自麻衣圣教永远打不过的奶妈

评论(8)

热度(45)